青岛市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

发布日期:2021-05-28 09:36:25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7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暨人工智能智慧金融分享会活动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功举办。活动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浦发银行青岛高新科技支行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人工智能专家及浦发银行各机构负责人及客户经理等70余位代表参加。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业务融合”和“投融资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加强银政企的合作,推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的“四链合一”。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创新奇智(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围绕人工智能赋能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浦发银行为三位专家颁发特聘行业顾问聘书。为推进人工智能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增强银企合作契机,会议设立了银企交流互动环节,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咨询,现场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近年来,青岛市围绕高水平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正在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青岛模式”。在金融领域,人工智能已经发挥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实现了多个业务场景的落地。本次浦发银行与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的战略合作,通过“资金链”和“产业链”互补,将产业协会平台优势和银行金融服务优势相结合,有助拓展浦发银行在青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协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