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山东省“5G进万家”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8 15:02:44 信息来源:工业互联网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单位:

省政府《关于补充完善全省2021年工作部署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2021年全省5G用户普及率达到30%”,按照省政府分工要求,为加快提升全省5G用户普及率,现组织开展山东省“5G进万家”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省、市、县三级联动,电信运营商、5G设备供应商、5G手机经销商等共同参与,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加大5G手机及5G套餐的宣传推广力度,显著提升我省5G用户普及率。

二、活动主题

5G进万家。

注:线上线下活动以“山东省‘5G进万家’系列活动”为主标题,结合广场、校园、社区、营业厅等活动举办场所实际和宣传推广的侧重点附相应副标题。

三、活动时间

5月中旬至6月下旬,充分利用5·17国际电信日、6·18年中促销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

四、活动内容

1.各级工信主管部门牵头,活动期间每区县至少举办一场“5G进万家”大型线下活动。充分发挥电信运营商、5G设备供应商、5G手机经销商各自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推广活动。

2.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倡导省级各电信运营商在活动期间开展5G套餐优惠,在现有5G套餐优惠基础上再降低10元以上,组织各级电信运营商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更多用户更换5G套餐。

3.鼓励5G手机经销商联合电信运营商,在活动期间开展“5G手机折扣/直降”“以旧换新”“5G手机分期购”等手机购置优惠活动,建议相关企业选取部分机型按每台不低于200元给予补贴,降低用户更换5G手机门槛。对积极给予5G手机购机补贴的企业,优先纳入工业互联网财政支持政策范围。

4.鼓励相关企业积极开发并推广手游、VR/AR、超高清视频等5G个人应用,丰富用户视听体验,提高用户使用5G的积极性。

5.鼓励电信运营商在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短视频平台、体育赛事直播平台等线上渠道同步开展“5G进万家”主题营销活动。

请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5G进万家”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材料,并附照片、音视频资料,于6月30日前报送至我厅。

联系人:赵锟,路飞

联系电话:0531-51782673,13616349366,19805319018

邮箱:sjxwxxhtj@shandong.cn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5月8日                         




抄送: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中国移动山东公司、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