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实现核心区
室外5G网络信号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6-01 09:20:47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积极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会同烟台铁塔公司,移动、联通等通信运营商全力加快推进5G基站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截止目前,共完成改造升级171处。经测试,已全面实现核心区室外5G信号全覆盖。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政府主导、铁塔统筹”的原则,成立了由规划国土建设部、行政审批局、教育分局等部门组成的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积极帮助建设单位和运营单位,协调解决5G基站建设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选址难、协调难、降电费、续场租等问题。

二是创新建造模式。结合高新区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通过通信铁塔与社会杆塔相互转换的方式,推动资源充分共享,实现了5G网络覆盖和道路照明统筹兼顾,既节约了改造成本,又缩短了改造周期。据统计,高新区在5G基站基础设施建设中共利用挂高资源43处,占比达到25%。

三是科学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区域,优先将科技大道两侧、科技孵化器、各类学校作为5G网络覆盖重点,由点到面、由核心到边缘,有序推进基站的建设改造。对于改造升级后的基站,积极协调通信运营商进行设备开通及5G信号覆盖测试。

下步,烟台高新区将充分发挥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查漏补缺,针对信号覆盖弱的区域,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加快推进基站建设改造,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