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信部来青岛市调研中日韩产业合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22 14:33:24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17日,国家工信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庾志成一行来青岛市调研,了解中日韩产业合作及外资、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更好推动工业和信息通信业领域产业链合作,省工信厅副厅长王晓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等形式,集中听取了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海岸新区工信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以及海信日立空调等6家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情况的汇报,随后赴日本“国际客厅”、新奥体验馆参观,并考察了海尔智研院、海尔洗涤电器、华大基因研究院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推动中日韩国际合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深化与日韩国家产业合作。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利用日韩在智能机器人、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制造装备、集成电路等领域领先发展的优势,抢抓RCEP机遇,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用好日本、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等合作平台,争取相关项目落户,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