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本地轨道交通装备配套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09:20:1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化青岛市轨道交通供需对接,支持本地民营企业发展,6月22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邀请青岛地铁集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业主企业和主机厂,共同到青岛三顺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近年来,在青岛地铁集团、中车四方股份等龙头企业的支持下,青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本地配套率稳步提升。截至2020年底,本地配套率已经由10年前的不足25%提升至43%,带动全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成长为我市重要的工业支柱产业之一。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青岛三顺电子全资子公司青岛三顺智能电器有限公司的LED车内照明和轨道交通车辆乘客信息系统等产品,深入了解企业研发生产能力、产品质量,探讨实现本地配套的可能性。调研期间,参加调研人员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听取了企业产品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研发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结束后,青岛地铁集团与中车四方股份有关专家表示,将对调研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并向公司汇报,在产品符合车辆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将全力支持本地配套企业和产品进入配套体系。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