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供应链金融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8 15:21:24 信息来源:融资促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推动供应链金融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5日上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山东省供应链金融工作推进会议,上海票据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汉光,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逢民,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培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登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董龙训主持会议。各省级金融机构负责人、部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相关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省供应链金融工作经验。上海票据交易所专家现场讲解了供应链票据、商票信息披露等相关政策,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通汇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经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日照银行分别介绍了供应链金融产品和相关业务,开展了银企现场交流对接。同时,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汇总了一批有特色、有成效、适用性强的供应链金融产品,现场印发了山东省供应链金融政策暨产品手册,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相关工作。

张登方指出,山东省已优选公布了“第一批省供应链核心企业白名单”594家,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全省重点产业链,进一步优选和凝炼核心企业名单,组织上下游中小企业积极参加供应链工作,用金融活水浇灌产业发展沃土,打造优良业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