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走进城阳区、即墨区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8 09:19:19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度“青岛制造”品牌宣传项目即将启动,为充分利用市级宣传平台作用,帮助各区、市策划富有特色的宣传推广活动,最大限度发挥该项目的宣传推广效果,近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级领导干部赵波带队,赴城阳区、即墨区开展调研。青岛市工业信息化局科技处处长周新征、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吴世森,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樊泽顺共同参加调研。城阳区工信局、即墨区工信局有关领导以及城阳区企业丹香、中车四方、青特、国恩、易邦、沃隆、迎春乐、亚坦、鑫复盛、海氏和即墨区企业日辰、即发、酷特智能、红妮、英派斯、英吉多、凯美、即墨黄酒、金王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当天上午,调研首站走进城阳区企业青岛丹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各企业进行交流,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向企业介绍了2021年青岛制造品牌宣传总体方案并做“青岛品牌日”活动说明。城阳区工信局副局长李惠娟介绍了近年来品牌建设的有关情况和今年的品牌建设工作计划,她还就“总体方案”介绍了在“青岛品牌日”期间将开展的活动计划和具体要求等。

在交流环节,城阳区企业分别介绍了2021“青岛品牌日”活动期间的宣传计划,并与市工信局和青岛日报报业集团积极对接,畅谈企业在品牌建设和品牌宣传中的做法和遇到的难题,表达了对品牌建设和品牌宣传的迫切需求。下一步企业将积极参与“青岛制造”品牌宣传工作,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有效推进品牌发展,与其它企业形成合力,共同为“青岛制造”品牌发声、发力。

下午,在即墨区企业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座谈中,即墨区工信局副局长韩美妍介绍了近年来品牌建设的有关情况,对2021年青岛制造品牌宣传总体方案与“青岛品牌日”活动说明,她表示将联合辖区企业积极配合市工信局指导下的青岛制造品牌宣传工作。

即墨区企业介绍了在品牌建设和品牌宣传中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参与“青岛制造”品牌宣传,从企业实际出发,从品牌方面谋求新发展。

对于此次调研,城阳区和即墨区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市工信局走进区市、深入企业,切切实实为企业的品牌建设与宣传指明了方向、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平台,对接十分精准。对于2021年的青岛制造品牌宣传,企业充满信心。

在调研中,赵波指出,今天的座谈会主要通过双向交流,围绕青岛制造品牌宣传的重点活动和板块,联动区市,实现精准对接,力争把今年的青岛制造品牌宣传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也是市工信局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做“企业贴心人”,真诚“为企业办实事”的切实举措。

赵波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青岛制造”品牌宣传的意义;二是区、市联动、打造区域宣传样板;三是企业跟进,主动用好市、区级平台。

他表示,今年青岛制造品牌宣传的推广方式将做适当调整,在继续实施“以大带小”的策略基础上,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利用市场化的思维,放大宣传效果。希望重点企业在推出新产品、策划推广方案时,能利用这些资源,同时企业应该加大投入,政企同频才能共振,大家一起把这些资源利用好,把宣传推广做到极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