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军出席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14:39:47 信息来源:消费品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提升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效应,加快山东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跨越发展,6月25日,由山东省工信厅、科技厅指导,烟台市工信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主办,山东省抗体药物创新创业共同体承办的生物医药产业新业态建设现场推进暨抗体药物创新创业共同体成员大会在烟台召开。荣昌制药、绿叶制药、睿鹰制药、新时代药业等4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参会,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忠军指出,生物药物研发生产服务(CDMO)作为生物医药行业领域的高端服务业,从发展趋势来看,医药企业将自身研发与生产业务委托给专业的CDMO公司成为大势所趋,CDMO公司也成为生物医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越来越重要的载体和平台,同时欧美CDMO业务向亚太地区转移趋势明显,而我国又具有明显的成本和制度优势,创新药趋势向好。CDMO行业作为其中的关键环节,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产能规模,为药企提供工艺开发以及制备、工艺优化、注册和验证批生产及商业化定制研发生产等服务,通过高性价比、高效率的一体化服务帮助客户缩短药物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减少基础设施重复投资,加大固定资产利用率,可以满足几十个生物医药成果的同时转化。CDMO行业以其卓越的全产业链整合能力,高质量发展属性表现得愈加明显。

张忠军强调,国内CDMO企业百花齐放,已逐渐成为我国药企研发生产的最优解。这些企业在技术上积累优势并拓宽产业链布局范围,从其独特和领先的细分领域为制药企业提供更优质且有效的解决方案。下一步,山东省将加大对CDMO产业的支持力度,吸引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落户山东,打造山东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