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1 08:49:09 信息来源: 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杨东奇出席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下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我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会议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350名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200名党务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450个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省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刘家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刘家义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奋楫争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这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就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刘家义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刘家义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学细照笃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始终对党忠诚,更加坚定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必须强化宗旨意识,矢志为民造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必须勇于拼搏奉献,自觉担当实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必须保持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刘家义指出,我省有34万多个基层党组织、680多万名党员,这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中坚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向“两优一先”学习,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曲阜市陵城镇党委书记武凡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一党总支书记彭伟、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许蕊等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和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代表等参加会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