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1)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日期:2021-07-13 13:37:41 信息来源: 绿色发展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第1项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的整改内容已完成整改,现进行销号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7月13日至19日(共5个工作日)。

一、反馈问题

通过个别谈话和部门走访了解到,山东省一些部门和地方没有真正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有的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没有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缺乏正确的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解决生态环保问题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够。2013-2016年,山东省共召开202次省委常委会,研究议题757个,环境保护议题仅3个,2013年和2015年全年没有研究环保议题。

二、整改措施

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会议,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切实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打造质量效益好、创新能力强、产业结构优、融合程度深、品牌价值高、发展后劲足、安全环保节能的山东新工业,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完成情况

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处理好工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认真研究细化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深化改革创新,压实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加快落实的科学性、有效性。同时,围绕结构调整,强化源头治理,认真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1+1+8”系列方案相关工作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加快工业生产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断加大“三个坚决”推进力度,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强化污染源头防治,关停并转了一批化工生产企业,狠抓“万项技改”“万企转型”,大力推动绿色制造,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我们坚持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行月调度、季总计,按期进行总结和评估,先后形成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关于<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自评估报告》、2020年分阶段推进《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报告、《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2020年分阶段推进“四减四增”工作情况的报告》。我们坚持立行立改,在推进制造业强省建设中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落实工作职责。我们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的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性、自觉性。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系电话:0531-51782677、0531-51782679

联系邮箱:sgxtls@shandong.cn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