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工信局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暨攻坚第三季度“争先进位”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09:44:54 信息来源: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16日上午,济宁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攻坚第三季度“争先进位”工作部署会,分析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工信系统攻坚三季度“争先进位”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工信(经发)局分别围绕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第三季度争先进位目标及当前工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济宁市工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认真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问题不足,补足短板缺项,针对下半年特别是攻坚第三季度争先进位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确保实现全年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在攻坚第三季度争先进位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保持制造业强市战略定力,通过加快制造业提升,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制造业强市战略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应对济宁市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煤电行业下行等突出问题。通过大力提升制造业、加快弥补煤电减势,确保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实现年度争先进位目标。

二是坚持“231”集群培育方向。聚焦“231”产业集群培育,落实“群长链长+工作专班”和“九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三链融合,集中要素资源支持产业链发展。

三是坚持依靠企业、调动企业家积极性不动摇。要深入贯彻5月21日全市科技创新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通过实施企业攀登工程,激发、激励企业家创业争先的热情,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闭环解决机制,集聚政策、集聚资源,全力支持企业攀登进阶。

四是坚持“项目为王”,攻坚项目建设不动摇。实施“十百千”技改工程,落实好贷款贴息、设备奖补、技改基金等技改支持政策,做好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攻坚推进重点项目。

会议强调,全市工信系统要从严从实抓干部、抓队伍、抓作风,通过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业务能力提升、业绩水平提效,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全年争先进位目标。

济宁市工信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