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协作配套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0 10:01:38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会承办,齐鲁制药集团、山东博科集团协办的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协作配套会议日前在齐鲁制药召开。来自山东省医药协会、济南市科技局、济南市工信局、甘肃省临夏州工信局相关人员及驻济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和为生物医药产业配套的原料药、医用耗材、服装、电缆、阀门、不锈钢及其它配套产品的企业负责人共110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济南市在推动生物医药发展方面,相继出台了《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济南市促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确定了七个医药产业重点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增幅连续五年保持10%以上,2020年产业业务收入达到1267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增速达27.8%,居各产业前列。济南市委市政府明确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集中攻坚的四大主导支柱产业之一,提出“十四五”末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规模提升至3000亿级。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市委市政府正在进一步深化政策措施,为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提供政策保障。生物医药行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济南市工信局副局级领导干部尹衍忠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协会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要在加快建设工业强市进程中动员发挥广大会员单位开展产业链协作配套、推进产业集群链式发展。要做好政策宣传、产业研究、推动创新、持续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造医药行业更多的“名企、名牌、名家”工作,促进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汉常在发言中表示协会要积极推进产业链协作配套,推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促进本地供需对接,以市内省内小循环共同融入国内外市场大循环,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链式集群规模化发展。并强调协会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协作至关重要,对于降低交易费用,增加边际效益,实现共生共荣,作用不可忽视。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协作配套,促进本地供需对接,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链式集群规模化发展,本次会议主持人兼协会副会长厉保秋发布生物医药产业链供需需求,期间共有33家企业包含数百种产品需求情况发布。会上,现场签约环节,齐鲁制药与赛克赛斯签署原料协议、与银丰签署制剂原料协议,博科与银丰签署医疗器械协议,宏济堂与省中医院研究院签署项目协议,福瑞达与禾宝签订道地药材协议。本次生物医药供需对接会的召开将拉动周边经济3.2亿元。

会议期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工信局唐玉萍主任对临夏州产业情况进行推介,让参会人员重新认识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的甘肃,并现场举办了山东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会与甘肃临夏州工信局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