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新材料产业处和运行监测协调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1 15:16:46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10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材料产业处党支部和运行监测协调局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检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厅机关党委牟宗美同志列席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魏斌同志会前向王新生副厅长汇报了有关工作方案,并分别同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组织了集体学习,每名党员同志都认真总结了学习体会,深入查摆了问题,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魏斌同志代表两个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视,并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全体党员逐一畅谈学习体会,进行了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不足并制定今后整改措施。每名党员发言后,其他党员结合实际真诚的向其提出意见建议。

王新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剖析发言。他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为主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指出,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终极理念,并从中国共产党靠什么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如何做到不负人民、年轻同志如何提高自身素质能力3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一是中国共产党靠什么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执政为民始终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二是中国共产党如何做到不负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选择了党,就选择了人民,就承诺了不负人民。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保持奋斗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为人民谋幸福,不但要有“心”,而且要有“力”,不仅要求党员干部有根深蒂固的服务意识,更要有与新时代比肩的开阔视野、充足知识、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扛得起重活、打得起硬仗。要把人民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发扬斗争精神,以抓落实的成效兑现不负人民的承诺。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对工作标准、成效要求要高,高要求才能有提高、有进步。对情况、问题梳理的清晰透彻,才能做好统筹,提高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抓住问题的核心,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既要有问题导向的意识,也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多听别人的观点,坚持刀刃向内,多分析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

随后,王新生同志还深刻指出了党支部和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虚心听取了全体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对支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