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5家企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21-08-17 15:52:22 信息来源: 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从前两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择优认定了第一批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泰安市山东铁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润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功入选,并获得中央直接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资金共计1030万元。

近年来,泰安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五中、六中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培育工作列入本市重点工作,制定出台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引领的一大批中小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列入近几年泰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健全培育机制,建立企业动态库,实时调度企业相关情况,进一步提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目前,泰安市现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3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批16家,涌现了一批有望在产品、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