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民营企业服务队高质量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9 09:12:42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淄博市派周村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队,严格遵循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提建议、明方向,促创新、助发展,解难题、办实事,以“企业有需求、服务队有行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履职尽责,倾情服务,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

在工作中,全体队员深入企业座谈交流,从多个角度认识和了解服务企业,深入了解各个企业主打产品及生产经营情况,梳理探讨企业需要帮扶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需求,剖析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提出理解和建议。

服务队主要服务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嘉和耐火材料、山东中顺新材料、山东海联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五家民营企业。围绕国家、省、市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服务队细化分类为土地建设、双招双引、专利创新等专题,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并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对接争取工作。服务队积极帮助企业营造浓厚招引氛围,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创新招引方式,聚力攻坚突破。

服务队奋力加强对外联系力度,力争通过技术转移、企业孵化和创业服务,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研发机构的合作,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在服务队的积极努力下,2020年12月,山东金润德与哈工大(威海)分校签署技术研发协议,重点突破“卡脖子”的大口径不锈钢管技术;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山东嘉和公司自主研发低蠕变产品投产运行,产品使用寿命增加一倍;为山东方达园区商户提供对接创新活动12次,服务企业108家。

两年来,淄博市派周村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队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系列优企、安企、便企、惠企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精度、深度和温度,全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营造最优发展生态环境,受到服务企业的一致好评。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