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着手解决两个问题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4 10:13:04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威海市委、市政府把先进制造业发展确定为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首要问题,作为推动制造业发展的主要部门,威海市工信局将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实施“四个行动”,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全市骨干企业在复杂的形势下,仍保持着高速度增长,其中冲击新目标的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增长速度保持着在20%以上;从投资项目来看,威高、光威等龙头企业仍是我市投资的主力军,项目投资持续增长。威海规上工业产值和增加值的增长仍有深厚基础。

聚焦产业现代化发展目标,威海市工信局将谋划实施“四个行动”——以企业梯次培育行动解决企业不大、不强的问题,以智能制造攻坚行动解决企业生产效率不高、招工难、标准不一的问题,以产业补链强链行动强化产业链思维和“三链”协同理念,推动打造优质产业生态,以政策服务优化行动强化企业的发展主体地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而针对会上提出的“链长+专班”机制落实不彻底以及链长和链主、政府和企业联手共同推动产业链发展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威海市工信局将按照问题导向,发挥好十条优势产业链培育工作牵头单位的作用,把每月调度的情况、企业出现的问题、需要支持的政策进行整理,在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和“链长”及主管部门之间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促进部门及时掌握情况、出台政策、解决问题,更加精准地为企业提供支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