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工信局召开MEMS和物联网生态联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10:02:50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推动淄博市数字产业快速发展,8月25日,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工业数字经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MEMS和物联网生态联盟交流会召开。

在数字化经济“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淄博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产业优势,为MEMS和物联网生长壮大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场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淄博MEMS和物联网产业,已经形成了一定基础并在特定领域积攒了优势,产业链条初步成形。今年6月初,由山东信通电子和海智造物联科技牵头成立了“MEMS及物联网产业链盟”筹备小组,目前,链盟主要成员达到55家,涵盖了淄博市MEMS及物联网行业的各个方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该链盟积极开展和国内外MEMS及物联网优秀上下游企业和专家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不定期开展多种技术交流活动,不断推动我市链盟企业的技术创新水平。

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生态方及各链群企业参加,共同讨论,打造信息共享、技术研发、集约采购为一体的“头部企业+供应链企业”MEMS和物联网产业链平台。交流会上,卡奥斯创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海尔开发创新平台-HOPE、青岛海模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就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在智慧工厂、创新平台、物联网应用等建设方面进行了分享。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供应链企业展示了最新产品,已有2家企业与上述企业技术合作、集约采购等方面达成协议,4家企业有合作意向,进一步完善了淄博市MEMS和物联网产业供应链体系,平台初步形成。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