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我省新增上市公司25家

发布日期:2021-08-05 09:44:32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前7个月我省新增上市公司25家

筛选503家上市后备企业开展精准培育

近日,我省印发《山东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办法》和《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从政策支持、金融扶持、要素聚集、培训培育、绿色通道等方面强化对2200家上市后备企业的常态化综合培育服务,并筛选确定了503家重点后备企业。

“我省建立起由2200家企业组成的全省上市后备资源库,联合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和省推动企业上市专项小组成员单位筛选确定了503家重点后备企业,使上市梯队更加优化、培育机制更加完善,这是我省企业上市工作既抓当前、又抓长远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介绍。

据了解,筛选出的这503家重点后备企业,上市规划清晰,对标板块明确,已基本具备上市条件,为3-5年有望实现上市的“种子选手”。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超9成,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近8成,在审企业40家、上市辅导企业107家,科创板及创业板后备企业279家。

一手抓上市,一手抓后备,我省着力畅通上市通道,新增上市公司数量高位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省新增上市公司25家,其中,新增沪深上市公司23家,比去年全年沪深上市公司多6家。今年新增上市公司中,科创板、创业板企业分别达到7家、9家。上市公司板块分布和产业结构更趋优化。今年上半年,“十强”优势产业新增上市公司14家,占比88%,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4家,医养健康3家,高端装备、现代高效农业各2家,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现代金融各1家。

“为实现上市培育服务的智能化、信息化,我们建设启用了山东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信息系统,目前已组织上市后备企业开展了入库工作。”刘晓表示,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牵头为入库企业提供系统化、常态化、信息化综合培育服务;全方位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将上市后备企业纳入省“金融辅导员”及“金融管家”体系。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