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科敏出席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09-27 09:30:45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9月24-2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会议并致辞。

许科敏指出,今年中国500强企业中,制造业企业有249家,比去年增加了11家,占总数量的49.8%,彰显了我国制造业的大国地位和独特优势。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中国500强为代表的大企业,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成为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生力军。一是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二是不断提高中高端供给能力,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是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培育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四是积极构建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发展。

许科敏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方面的沟通合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完善政策措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制造业优质企业,引导企业创新发展、争创世界一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吉林期间,许科敏一行到相关企业进行了制造业单项冠军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制造业优质企业培育发展情况及政策实施效果。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