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盛典在济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7 16:41:23 信息来源:轻工纺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5日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指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盛典在济南圆满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出席活动并致辞。

何亚琼指出,服装服饰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在传播中华文明、增强中华认同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以本次华服设计大赛为起点,展开对中华文化内涵的深入挖掘,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统筹发挥各方力量,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本次大赛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我国传统服饰的深刻内涵为目标,自5月10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对大赛活动进行了报道,国务院新闻网站专门转发宣传。大赛组委会先后在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等10多所纺织服装领域一流高校进行宣讲,引起热烈反响。大赛共收到海内外华服作品1240多件,其中有部分来自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作品。

经过现场评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省领导陪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共同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