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发展指数山东全国第四

发布日期:2021-09-28 09:09:36 信息来源: 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6日下午,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全面展示互联网发展新态势新进展,系统评估互联网发展的综合水平。在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中,山东位列第四。

  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涵盖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网络治理等6个方面的评估内容。今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十位的省份是北京、广东、上海、山东、浙江、江苏、四川、福建、天津、湖北。

  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涵盖基础设施、创新能力、产业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网络治理六大关键要素。评价范围选取了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五大洲的主要经济体和互联网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国家。从本次评估结果看,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领先其他国家;欧洲各国的互联网发展实力较为均衡,互联网发展指数得分普遍位居前列;拉丁美洲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互联网发展指数得分有所提升。其中,美国、中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综合排名前五位。

  从2017年起,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已连续五年面向全球发布蓝皮书。该书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国内广泛关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