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1-14 09:28:00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12号,威海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孙付春出席仪式并致辞。

孙付春在致辞中说,威海是首批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也是国内重要的游艇出口生产基地和玻璃钢船艇生产基地。推动成立产业联盟,是威海落实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三链”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凝聚发展共识,共同建设管用、好用、实用的专业化技术创新交流平台,不断推动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做大做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提升企业获得政策便利性上做文章,推动产学研对接转化,全力以赴支持、扶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发展壮大。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着重培养一批行业安全生产专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努力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威海市教育局与山东交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海新区管委与山东交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并就推动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发展,开展专家讲座与校企对接洽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