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 题>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园地
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1-19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总结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伟作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夏红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机关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思想根基更加夯实、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以史为鉴更加主动、人民立场更加稳固、精神斗志更加昂扬、担当使命更加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委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示范带动和全员参与、有序推进和把握节点、教育党员和服务群众、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规定动作和突出特色、弘扬优良传统和加强队伍建设相统一,创新了方法、积累了经验,要总结好、运用好。

夏红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再进一步、更深一层,深学、坚信、笃行,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上再进一步、更深一层,牢记“国之大者”,深入推行“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提升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效能上再进一步、更深一层,始终保持惩治高压,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做实以案促改,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在坚守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上再进一步、更深一层,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紧盯“合村并居”问题整改加强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支持信赖。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上再进一步、更深一层,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在深化学用党史、推动常态长效上再进一步、更深一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经常,深入挖掘山东革命历史中的纪检监察故事、廉洁文化元素,深化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把巩固拓展的成果体现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