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经济创新力持续增强 有研发活动的企业达到48.6%

发布日期:2022-01-27 14:08:48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在聊城开发区金源高端装备轴承保持器及核心零部件项目现场,几套直径超过3米的风电轴承保持器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依托企业自主核心技术,新上智能化精密设备535台(套),致力于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打破了大功率风电轴承保持器被国外“卡脖子”的局面。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聊城市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工程,加快构建从源头创新、成果转化到产业发展的全链条创新体系,打造动能转换的主引擎,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在研发平台建设方面,聊城市实施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行动,截至2021年,实现有需求的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有研发活动的企业达到48.6%,居全省第4位;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95%,居全省第4位。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聊城市注重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科技创新平台增量均创历史新高,预计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48%,高于全省约1个百分点;“四新经济”“十强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18%,占GDP比重预计分别达到30.6%、35.3%。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