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铝产业又将添一“国字号”荣誉

发布日期:2022-01-28 10:23:17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1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示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本批次全国共33家,全省仅2家,滨州市轻量化铝新材料成功入围。这是滨州市铝产业继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后又一个“国字号”荣誉。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选出的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水平和规模效益居行业领先地位,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集聚集群区,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任务、促进国家重点产业和重大工程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驱动轮”。

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不动摇,以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为目标,主动求新求变,坚持向科技要动力、靠创新要发展,聚焦轻量化、智能化、集群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方向,加速推动高端铝产业向轻量化铝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转型。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等方面携手开展合作;联合滨州市铝行业协会积极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打造产业发展良好生态。目前,滨州铝产业已形成了产业构架完整、先进生产力集聚、龙头企业引领、竞争优势突出、绿色发展特征鲜明、集群规模全球最大的世界“铝谷”。

下一步,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此次成功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强化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推动铝产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集约集聚水平,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继续迈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