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山东优质中小企业实施“有进有出”动态管理

发布日期: 2022- 11- 12 08: 41: 48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发布《山东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十四五”期间,山东将推动培育700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0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助力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优质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截至目前,山东累计培育有效期内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777家,其中756家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山东将强化优质中小企业的动态管理,建立健全“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发挥省(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协调省相关部门和市、县(市、区)制定分层分类的专项扶持政策,加强财税、金融、技术、产业、人才、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针对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健全成长帮扶措施,加大精准培育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山东将大力实施国家重点项目引领、育种扶苗、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协同、数字化转型、资本赋能、双循环融入、人才汇聚等八大工程,构建政府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公益性服务协同促进的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记者  付玉婷)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