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赴山东能源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9 15:26:30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9日上午,根据省委对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要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赴山东能源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宣讲课堂延伸到企业生产一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生产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现场把脉问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答疑惑、送政策、指方向。

宣讲紧紧围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从“深刻领会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结合当前能源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政策,对能源集团的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分析和建议。

张海波在宣讲时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的大会,是一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是一次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以“3”+“16”+“4”的结构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

张海波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与时俱进完善思路举措,从“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到“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确保山东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积蓄了强大势能。

张海波说,越是在重大困难面前,越是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越要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越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工信厅将认真对准对照省委工作要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做强制造经济、数字经济、民营经济“三个经济”为重点,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工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全国第一大能源企业,山东能源集团肩负着保障能源安全、完善能源布局、优化能源结构的重大责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打造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

张海波在与企业各岗位职工深入交流中,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针对企业提出的煤化工产业发展前景和方向,积极培育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路径等问题提出,要扛牢全国第一大能源企业的责任,瞄准高端高质高效方向,从加强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优化项目布局三个方面精准发力,更好实现由“黑色燃料”向“绿色经济”的转变,持续做优做强煤化工产业。抢抓我省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重点从提升装机规模、做强支撑装备、发挥链主作用三个层面加大力度,持续打造在新能源领域的特色和优势。

此次宣讲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传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领悟,对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下一步将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泛宣传宣讲,突出见行见效,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工业稳增长上、在做强制造业上、在数字化转型上”三个方面发挥龙头企业牵引作用,努力推进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

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山东能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及以上领导、机关各部室中心中层副职以上人员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公司、三级单位设立236个分会场,共计约1.2万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