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出台“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

发布日期:2022-02-10 09:19:26 信息来源:大众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加大经济运行调节力度,继续加大政策供给,从宏观、微观、结构、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区域发展和社会等七个方面入手,迅速推出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强化政策协同发力,积极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努力为稳定全国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包含新谋划政策56项、2021年政策延续122项,特别是在梳理已有政策时,按照能不退出的尽量不退出、能完善提升的完善提升后继续实施,因年度工作已完成、政策明确执行到期或国家政策调整等,不再延续执行、政策退出的,仅31项,最大限度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初步测算,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安排省级财政支出1345亿元。其中,延续实施的122项政策涉及支出105亿元,56项新提出政策涉及支出1240亿元。这些政策的出台实施,必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省经济将延续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