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以四个注重为引领 扎实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2-17 09:35:57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烟台市工信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四个注重为引领,扎实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全面助力工业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政策扶持引导。围绕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制定支持绿色发展专项奖补政策,对获得国家级绿色(循环)经济示范的园区、企业、工厂,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实施的重大节能工程,投入运行后年节能量达到3000吨标准煤以上的,给予最高30万元一次性奖励。

二是注重标杆培育示范。以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发力点,着力加强标杆示范企业培育,先后有1家企业认定为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家企业认定为工信部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2家企业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3款产品评为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5家企业评为省级绿色工厂。

三是注重行业规范对接。瞄准环保装备制造业细分领域的规范条件,鼓励企业积极对接行业标准体系,金正环保成为工信部符合《环保装备制造行业(污水治理)规范条件》企业,鑫广绿环成为工信部符合《废塑料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有力促进企业产品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成套化加快发展。

四是注重开展诊断服务。重点开展制造业工序工艺、重点用能系统、关键技术装备、能源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指导18家工业企业和2家服务机构纳入工信部2021年度工业节能诊断服务任务清单,加快推动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与企业对接,全面促进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