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5G应用“扬帆”行动进园区进企业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4 15:56:44 信息来源: 枣庄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23日,枣庄市5G应用“扬帆”行动进园区进企业(枣庄高新区)现场会在枣庄市电信公司召开。

会议指出,5G网络是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数据基础设施,也是引领网络演进,推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的最主要动力。5G应用,正加速成为赋能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枣庄市5G网络建设成绩突出,当前要紧紧抓住5G发展的先机,适度超前开展5G网络建设,形成“以建促用”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枣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加快推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各级各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要握指成拳,突出5G+工业互联网应用,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制定科学可行的推进方案,抓好落实;要适度超前,加快“双千兆”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园区和企业需求;要跟进服务,在培育应用服务商方面下大气力,尽快培育和集聚一批熟悉枣庄产业的5G应用服务商。引导和支持服务商积极主动为广大企业提供针对性强的解决方案,为枣庄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供重要保障;要示范带动,挖掘、评选一批5G应用示范企业,加快总结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企业5G应用案例,总结推广一批典型应用场景,满足各领域智能化发展的需要。要表率引领,枣庄高新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力度推动5G建设和应用,为全市5G建设和应用树好标杆当好表率。

会上,各电信运营企业和山东一唯公司等5G应用服务商,围绕“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5G+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工厂+5G物联网”等主题进行了路演交流和优秀案例分享。与会人员还深入园区和企业现场调研了5G基站建设情况。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