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工业经济运行及企业复工复产调研
全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2-08 14:44:50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6日下午,聊城市主要领导同志到企业调研春节期间工业经济运行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业企业工作人员。调研中强调聊城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经济运行,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新泺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中大型机体等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的企业,调研组首先来到这里,现场察看生产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研发投入,有效对接市场需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持之以恒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要建立行业内企业协作共享服务平台,打破企业界限,重构行业生态,以信息、订单、产能等共享,整合配置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实现企业抱团发展,推动行业发展壮大。

在鲁西集团,调研组向一线工作人员拜年,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强调要在增强核心竞争力上下更大功夫,统筹要素抓落地,盯住高端抓招引,拓展动能转换空间,狠抓建链延链补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要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持续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东阿钢球集团是国家级质量标杆企业,产品产量、质量、效益均居全国同行业首位。调研组察看企业生产情况,询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勉励企业锐意进取,再上新台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为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突出抓好要素供应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