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到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1 13:40:34 信息来源: 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3月8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张海波一行到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调研,详细了解省工信院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听取院党委工作总体汇报,并对全院目标定位和长远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张海波充分肯定了省工信院近年来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工信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抓改革促创新、抓稳定促发展,大胆实践、开拓进取,在服务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方面卓有成效,全院站位高、范围广、内容丰、工作实、效果好,突出发挥了工信智库的支撑保障作用。

张海波要求,省工信院作为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创新发展的前沿智库,承担着大量基础性、支撑性、开创性的工作,必须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信心决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实现一流目标。锚定“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端智库”的目标定位,立足山东特色优势,突出工信领域特点,主动对标省内、国内高端智库,认真研究梳理,全力以赴推动,争取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记事业单位政治属性,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着力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整体需要,突出中心工作,搞好研究谋划,狠抓重点任务,搭建合作平台,打造优势更突出、特色更鲜明、品牌更响亮的智库机构。四是要增强创新能力。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机制,重点在人才技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系统思考,努力增强研究谋划创新力。五是要培育优良作风。更加注重讲规矩、守纪律、严落实,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加大干部培养力度,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焉杰就省工信院创新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着眼“全国一流高端智库”总目标,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确保有计划按步骤扎实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一个智库、三个平台”,加快自有研究评价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厅中心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坚持结果导向,注重成果转化,增强服务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度。三是坚持走出去与走下去相结合。既深化交流合作,做好数据、信息、成果等共享工作,凝聚服务发展合力,又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地方和企业发展需求,更加有效发挥人才技术和公共服务平台作用。

省工信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桂强作重点工作汇报,并代表院党委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端智库,努力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多做贡献。

厅办公室、人事处、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工信院党委委员、各室主任参加汇报会。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