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三个紧扣”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3-14 11:18:17 信息来源: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滨州市制定《切实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任务落实清单》,为企业解难题,解实困,办实事。

一是紧扣需求,招专引智。印发《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春风送岗”“黄河岸边是家乡”等现场招聘,就业政策宣传等活动,为180多家企业,4200余名求职者提供广阔交流平台。2022年2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83人,同比增长69.55%。

二是紧扣需求,发展普惠金融。开展“金融服务创新年”活动,深化“政银企”合作,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应急转贷体系建设,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工作清单,加强企业融资服务。

三是紧扣需求,稳供保电。落实放开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取消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目录销售电价,用户不再执行政府定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交易。工业用电量由负转正。1-2月,全社会用电量204.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其中工业用电量191.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自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转正。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