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满腔热情解民忧暖民心

省工信厅第一书记和选调生积极对接畜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3 12:36:19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枣庄市山亭区桑村镇张宝庄村土地贫瘠,以三级地、四级地为主,村民大多通过养殖增收,陈德运便是其中一员。老陈有四十多头羊,是村里小有名气的养殖能手。但是,他最近比较愁:刚出生的小羊羔成活率不高,这可把他心疼坏了。

2月1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派驻张宝庄村第一书记张伟和选调生李子钊走访到了老陈家,聊家常时老陈随口聊到了这个问题。本来,老陈是没有抱多少期待的,等二人走后他和村干部说:“他们虽是‘省里派下来的干部’,但论养羊,哪能有俺老陈懂?更别提解决这种问题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百姓事无小事,张伟和李子钊决定想想办法。接着,他们便联系了管区书记王光东,得到了王书记的大力支持,并积极对接了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2月21日上午9点,山亭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动检所所长刘凤启和桑村镇畜牧站站长张显芳一行人如约来到了张宝庄村。此时,村支部院内院外早已停满了三轮车,大会议室里外也坐的满满当当,都是村里的养殖户。刘主任为村民讲解了春季动物养殖、防疫的知识,为村民解答了相关问题,养殖户们听的津津有味,老陈也弄明白了小羊羔存活率不高的原因——防疫没有做好、饲料没有配好。

两个多小时的培训内容十分充实,虽临近午饭时间,但是仍有村民不愿离开,围着工作人员问养殖上的问题。刘主任表示,区畜牧局近期将再组织防疫人员,到张宝庄村为牲畜免费打疫苗。有认识张显芳站长的村民,在走的时候,还拉着他的手连连道谢,大声说着:“共产党,管!”

下午,张伟和李子钊俩人带领相关人员实地走访了村内的养鸡场,与养鸡场场主进行了座谈。除了解决养殖上的技术问题,他们还想进一步发掘张宝庄村在养殖业方面的潜力,以产业振兴这个着力点带动乡村振兴,以系统思维和精准思维破解由土地贫瘠带来的发展问题。

张宝庄村原名“狗扒泉”,意思是整个村子狗都扒不出水。由于缺水,根本没有办法养殖动物。随着精准扶贫战略的提出,一笔笔扶持资金让张宝庄村打出了几百米的深水井,村民吃上了自来水,搞得了畜牧养殖,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畜牧养殖业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乡村振兴的目标并不遥远,每一位第一书记和选调生都在奋斗着,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都在努力着,因为,老百姓的幸福就是我们共产党的事业,中国共产党始终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