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08:44:4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办公室、人事处、研究室、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及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提升反馈问题整改质效的重要措施,认真落实会前每个步骤、每项环节,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上,紧紧围绕落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聚焦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海波同志强调,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从具体问题着手,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为各级党员干部整改问题作出表率。对于分管领域的其他问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指导并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高质量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张海波同志强调,要持续强化整改推进力度。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下设的三个工作组,要认真按照分工职责,落实好相关工作任务,督促推进整改方案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担当,紧盯巡视反馈问题,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巡视整改助力高质量发展。

张海波同志要求,要巩固建立长效制度机制。坚持抓常抓长、建章立制,积极总结整改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做法,立足工作实际,谋划制定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有针对性地堵住理论学习、从严治党、产业发展、服务企业等制度漏洞,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管理就覆盖到哪里”。对比较复杂的深层次问题,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动解决,真正使整改问题转化成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