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发布日期:2022-03-03 08:53:38 信息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研究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势头向好,增量支撑持续有力,市场活力加速释放,延续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态势。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在坚定不移抓好既有工作的基础上,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聚力抓实“十强产业”行动计划、“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十大创新”行动计划,精准施策、妥善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坚决打赢打好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加大“山东制造”品牌推广力度,打好稳链延链强链主动仗,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要加速推进“七网”行动和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万项万企”“百园技改”等计划,不断提升投资质效。要力促外资外贸稳中提质,抢抓RCEP生效机遇,加快省级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不断扩大贸易规模,拓展外贸发展新空间。要进一步激活消费潜力,推进传统消费升级、新型消费扩容,释放潜在消费需求,扩大线上消费,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要抓紧抓实农业生产,精准精细加强麦田管理,做实做好防灾减灾准备,确保夏粮稳产增产。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守住守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源安全、金融安全、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要细化实化责任,用足用好政策,盯上靠上服务,全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记者 毛鑫鑫 袁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