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实施技改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03-03 10:35:19 信息来源: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在地处鲁西北的大地上涌动。2月25日,在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尼龙66高端新材料技改项目开工建设。

华鲁恒升提档升级发展是德州市动能转换,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数据来看,今年德州市计划实施重点技改项目110个,总投资718亿元,其中高端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项目61个,总投资422亿元。今年一季度开工的重点技改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高、引领带动强的特点,不少项目为产业链链主项目、总部项目。

德州市坚持“一切盯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季度出台“助企开门红”政策措施,按照项目投资进度对项目建设单位进行奖励。围绕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出台“技改贷”等金融支持技改五项政策,以真金白银的投入引导项目大干快建。上线“重点技改项目智慧推进系统”,以系统化、可视化、平台化思维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手续办理情况、项目投资进度等在微信公众平台实现即时更新,每个项目配备一名CGO(首席政府服务官),跟进帮扶项目建设全过程,真正实现了项目管理上网、服务下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