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山东”为品牌强省建设加油赋能

发布日期:2022-03-03 09:02:37 信息来源:大众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日上午,第一批入选“好品山东”的品牌目录对外发布,共14类223家品牌上榜。上榜品牌质量水平高、社会知名度高、市场影响力大,每一个品牌都是响当当的行业翘楚,每一个品牌都是让我们引以为傲的“山东名片”。从这份目录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好品山东”货真价实,“山东制造”名副其实。

好品山东,核心在“好”。评判品牌“好”的标准有千万条,但最重要的一条莫过于经得起市场考验和时间检验。首批“好品山东”品牌是从中国质量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从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存量品牌中筛选而来的。脱颖而出的这些品牌有质量、有效益、有创新、有发展,得到了市场和时间的“双认证”,是真正的好品牌,既有竞争力更有发展力。让这些品牌上榜,把这些品牌叫响,受益的不仅仅是223个品牌和它们背后的企业,而是整个山东乃至更大区域范围内的发展。

品牌是无形的资产,一个有竞争力的品牌能够带动起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从首批“好品山东”品牌目录中就可以看出,众多上榜品牌已经成为支撑所属区域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支柱。“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就是要让原本分散的各个品牌形成聚合效应,把山东这个品牌大省打造成为品牌强省,让有竞争力的品牌催生出更多“顶天立地”的发展支柱。

这次上榜的品牌集中在制造业、消费品和农产品领域,在这些领域,山东有基础、有优势。借此优势,更容易增强“好品山东”的品牌影响力和认可度。品牌的塑造是持续的过程,要打造有竞争力的区域公共品牌,把质量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就要乘势而上,在首批223个上榜品牌的基础上,拓宽领域、挖掘潜力,让更多山东“好品”加入“好品山东”大家庭,从而为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加码赋能。

“山东制造”遍及神州,畅销全球,所以,山东“好品”不仅属于山东,也属于中国、属于世界。把“好品山东”的品牌叫响,让更多人感受到山东“好品”的实惠和便利,是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双赢。当然,山东“好品”不仅限于“好品山东”的品牌目录,作为使用者,我们应当为每一件经得起市场和时间检验的“山东造”加油打call,并期待将其加入到“好品山东”的目录中。人人参与,人人监督,才能始终保证“好品山东”的品质不掉色、不打折,从而确保以“好品山东”为支撑的品牌强省建设行稳致远。(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