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09:00:38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抓好《聊城市中小企业“育苗扶壮”梯度培育计划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贯彻落实,聊城市工信局结合实际,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汇聚优势资源,组织专家团队走进“专精特新”企业“公益问诊”,帮助企业找准管理上的“病根症结”,有效解决运营管理问题和发展“瓶颈”,助力聊城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公益志愿服务,力求落地见实效。设立专项服务资金,保障项目落地实施,真金白银的支持帮助聊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专项行动以项目形式,通过政府采购流程确定实施服务机构,专人负责跟踪指导、现场督促等工作,定期汇总情况,调度工作进展,及时补充服务薄弱环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一企一策”精准发力。专项行动明确服务目标和服务内容,聚焦聊城160余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数字化建设、现场管理和精益生产、法律风险防范三方面为企业持续赋能,夯实企业的发展基础,提升管理能力。

三是总结经验做法,树标杆引领带动。专项行动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精准发力,靶向治疗,注重实效,提出可实施、可落地的解决方案,提升企业获得感。按照“服务一批,培育一批,树立标杆一批”原则,及时总结推广服务“专精特新”中小的经验做法,树立一批典型示范企业,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引导带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