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7 15:21:29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准确把握生物医药发展方向,加深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先进理念、先进模式的理解与认识,4月22日,菏泽市邀请相关专家举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围绕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一港四园”布局,创新打造了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智能化共享平台,通过创新实施“产业+人才+资金+研发”共享模式,主要研发生产“一人一方”智慧中药、国家集采的头孢类抗生素、依鲁替尼、瑞芦戈利抗癌药等8大系列50余种产品。其中,“一人一方”智慧中药项目为秉承传统中医药“治未病”及个体化治疗理念,融入现代化智能制造技术,将有效解决中医药普遍存在的标准不明确、质量不可控、真假难识别等问题。

会议强调,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菏泽按照“研发在全球,孵化在菏泽”“资源在全球、产业在菏泽”的理念,整合各类资源要素,新规划建设5个专业园区。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园以现有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为发展载体,面向全球招引各类创新团队和重大项目,重点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的全产业链条,努力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目前,园区已入驻牡丹大健康等项目5个,15个项目正在进行洽谈。产业园建成后,将全力打造成为以“产学研用”一体化为特色,集研发、生产、包装、物流、营销、检验于一体的生态化、集约化、专业化现代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

下一步,菏泽市工信局将持续加强调度,引导企业加强创新,完善挖掘、培养、扶持机制,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科技型企业,助力企业借助平台蓬勃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