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经开区坚持绿色创新 助力低碳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9 16:31:28 信息来源:临沂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创新发展之路,积极推进绿色、低碳产品的应用和推广,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工艺提升,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以绿色创新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策驱动。将绿色工厂建设纳入促进企业发展奖补资金申报范围,对建成国家级、省级、市级绿色工厂的给予一定的设备投入和费用支持,充分调动企业加快绿色工厂建设的积极性。

二是转变企业生产方式。帮助企业强化绿色工厂与相关产业政策的衔接,会同有关部门在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银行信贷等方面给予支持,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作用,引领本地区制造业企业绿色转型。

三是增补完善培育库。组织专业机构对纳入绿色工厂培育库的20家企业进行“诊断”,形成评估报告,引导企业开展绿色化改造,并利用区级专项资金加大绿色技改项目支持。按照“成熟一批,申报一批,创建一批”原则,加快绿色制造示范申报。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称号。成功创建山东临工、施可丰化工两家国家级绿色工厂,联塑科技、山重建机、奔腾激光等三家市级绿色工厂,成功创建国家低碳工业园区、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等国字号园区。

下一步,临沂经开区工信局将继续引导园区企业沿着绿色化、高端化的方向,进一步推进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通过持续打造绿色工厂、低碳园区真正实现企业成本、能耗不断下降,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开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输入源源不竭的绿色动力,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园区绿色低碳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