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二批制造业白名单企业融资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4-29 16:33:0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化产融合作,强化金融对制造业的支持,2021年底,青岛市工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推出第二批“青岛市产融合作制造业新锐企业名单(白名单)”,今年一季度,20家白名单企业中已有16家企业共获13家银行的37笔33706万元的银行贷款支持,融资成效明显。

制造业白名单制度是银行精准筛选融资服务对象、提供尽职调查便利、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手段。第二批白名单发布后,各级工信部门和金融主管部门积极做好协调和对接工作。一季度,第二批白名单企业中已有80%的企业获得信贷支持,13家白名单企业获得2家以上银行贷款支持,海瑞德模具、恒拓环保等4家企业受到3家银行支持。城阳区6家白名单企业中,已有凯思达科技、镭视光电科技4等家企业获得7家银行11600万元的贷款支持。

制造业白名单制度是青岛市工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帮助企业办实事、做企业贴心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产融合作的新办法,其目的是促进银企高效、精准对接,推动新锐企业的发展。今后,青岛市工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继续开展公布企业白名单工作,提高入选白名单企业质量,强化对接服务,争取更多的金融支持,助推青岛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