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山东制造网行天下·拓展年”流量券网上拓市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10:14:59 信息来源: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鲁政发〔2021〕23号)和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山东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十大专项行动方案》(鲁非公组发〔2022〕3号)有关要求,根据“山东制造网行天下·拓展年”工作安排,确定采取流量券补贴方式支持企业参加网上拓市场活动,深入拓展山东制造业网络市场空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企业范围

山东省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关于建立财政涉企资金“绿色门槛”制度的实施意见》(鲁财资环〔2019〕11号)相关要求,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发展方向,适合通过网络拓展营销的制造业企业或销售山东制造产品的企业。鼓励未开展过网络营销活动的企业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二、流量券申领及使用方式

(一)流量券。流量券是指利用省财政资金,向符合条件的省内企业免费发放,用于支持企业进行电商平台访客流量、网上店铺升级、网上产品促销等网络营销服务的权益凭证,采用电子券形式发放。

(二)流量券额度。本次活动的流量券额度为3000元/张,共1000张,每家企业最多申领1张。流量券不可拆分使用,不找零。

(三)申领方式。本次活动的流量券通过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www.smesd.com.cn)发放,用于企业购买山东省中小企业网上拓市场共享平台的服务项目见附件1。详细操作指引见附件2。

(四)使用方式。企业申领流量券成功后,需选择山东省中小企业网上拓市场共享平台的服务项目(即: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展示的流量券产品)下单,并与所选择的共享平台签订服务项目合同,使用流量券抵扣服务项目相关费用。企业申领的流量券,使用期限为3个工作日,逾期不使用的将收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申领企业进行审核,根据企业选择共享平台的情况,确定拨付共享平台的资金额度。

(五)活动时间。本次活动的流量券实行“总额控制、先到先得、补完为止”,申领流量券的开始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上午9:00,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下午17:00。

三、工作要求

(一)流量券网上拓市场活动是落实我省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部署安排和“山东制造网行天下·拓展年”行动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制造业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大力开拓市场需求的有力手段,各市要广泛发动引导企业参与。各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网络营销的作用,通过参加“山东制造·网行天下”系列活动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郝龙,电话:0531-51782698

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邢上雯,电话:0531-88983919

技术支持:宋爽,电话:0531-88985569


附件:1.山东省中小企业网上拓市场共享平台及服务项目

          2.“山东制造网行天下·拓展年”流量券网上拓市场活动操作指引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5月17日

附件.doc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