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成赴枣庄、泰安调研督导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21:06:32 信息来源: 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近期重点工作部署,5月17日-19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带队到枣庄、泰安两市调研督导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厅产业政策处、原材料产业处、安全生产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分别与枣庄和泰安市、县(区)工信部门和重点联系服务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了两市工业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到联泓新科、金晶玻璃、石横特钢、中联水泥9家工业企业和4家民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实地督查,组织安全生产专家现场查检安全隐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疫情冲击影响、存在困难问题等,并现场解决有关问题。

孔庆成强调,各级工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推动工业经济稳定运行。一是加强分析预判,分行业指导相关工业企业加足马力、加快生产,聚集资源要素向高效益产业倾斜,以必胜信心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二是精准解决企业需求,建立常态化工作制度和任务清单台账,“点对点”对接联系服务重点企业,上下携手解决企业诉求问题。三是做好政策宣传落地。充分用好“白名单”制度,确保企业应知尽知、政策应享尽享,聚力抓好复工复产、运行监测、项目建设、助企纾困等工作。四是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坚决牢牢守住企业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生命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执行标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主线,强化部门间协同管控能力,以安全发展实际成效保障经济的稳定运行。

调研督导期间,5位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枣庄、泰安市工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以及民爆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并对有关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重点检查和排查整治。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