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化工产业 鲁甘产业协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5 11:06:32 信息来源:大众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4日上午,鲁甘产业协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举办。山东省协作甘肃挂职干部领队、甘肃省委农办副主任、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马伟,甘肃省工信厅产业合作处三级调研员王涛一行9人来鲁,同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及省工信厅、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相关负责同志就深化化工产业合作进行洽谈交流。

会上,王涛、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产业升级组组长刘梅生分别介绍了两省化工产业产业特点、资源禀赋、发展优势。金昌市、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新区、玉门市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化工产业情况、招商项目及有关政策。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兰州石化公司等企业交流了企业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

甘肃,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工业油田、第一座现代化的大型炼厂、第一套乙烯裂解装置的诞生地和我国石化工业的摇篮,在龙头产业的带动下,已成为国内重要的石化和能源基地,化工也已成为甘肃的第一支柱产业。“我们来山东学习交流,希望能采取多种方式加大与山东园区、企业对接力度,力求促进更多项目对接落地。”王涛表示。

马伟指出,山东与甘肃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2021年以来,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甘考察对接,签订鲁甘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推动东西部协作和两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鲁甘两地合作基础不断夯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协作格局加快形成,产业合作纵深推进。

孔庆成表示,鲁甘两地都是化工大省,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两省化工产业方面各有突出的比较优势,优势互补、深化产业协作,加快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畅通交流渠道,搭建项目合作、企业交流平台,推动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共同推动鲁甘化工产业协作向优向好向强。

会后,与会嘉宾还将前往山东重点化工企业实地考察,进一步寻求鲁甘两省产业、项目和技术交流合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