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信局赴李沧区开展工业企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2-05-27 17:15:3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和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5月25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组赴李沧区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组会同李沧区工信局实地调研督导了青啤二厂、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大中小型重点工业企业,听取企业和区工信局有关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1-5月份生产运行情况,并到企业车间现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情况。

调研组调阅了李沧区工信局和各重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法规、文件、记录、台账等工作资料。各受检企业均编制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手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指南、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制度文件,建立健全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应急演练计划、安全生产奖惩记录等保障措施,加强安全防疫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守牢安全底线、环保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李沧区工信局编印形成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汇编》下发各企业,指导安全生产,并建立企业微信群、“李沧工信”公众号及时向企业发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通知要求,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还组织企业填写《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清单》和重点企业情况表。

通过督导调研,了解了企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现状,督促企业树立“抓安全抓防疫就是抓效益”的理念意识,鼓励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成本上升等困难,扎实、稳妥地做好上半年乃至全年经营管理工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做出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