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制定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明确14项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2-06-01 09:08:30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3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山东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山东结合实际制定了《山东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五个方面14项重点任务,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明确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规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齐鲁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和应急安全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等多项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