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赴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9 12:28:27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一行到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潍坊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厅办公室、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海波首先实地调研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互联网+纺织服装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和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现场听取了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推进、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运营、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走访了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华为(山东)ICT学院和虚拟现实实训基地,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思想政治VR学习体验中心)和网络空间安全教学体验中心,现场检阅了士官学院的队列操练并听取工作汇报。

张海波代表厅党组对两所学院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育训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第一次党代会“一三五十”思路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政治性、节点性很强,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李干杰书记多次强调要用好人才引育职教阵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教育提质行动,建成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培养一批专业技能人才”。当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正当其时、正当其势、大有可为。

张海波针对两所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大局观念;强化组织建设。二要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建强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提升全方位管理效能;深化宽领域对外合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突出打造品牌特色。深耕产教融合;深耕智能制造;深耕育训一体。四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工作绝不松劲;平安校园建设常抓不懈;意识形态之弦坚决绷紧。

张海波最后表示,厅党组将全面考虑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并积极解决落实。希望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坚守底线不出事,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当前工作,并表态表示,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组要求,凝聚全部力量,力争将学院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制造强省、数字强省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山科力量。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毕丛福表态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贯彻好党组建议要求,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