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工业强县名单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2:46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山东省财政厅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修订印发山东省工业强县财政激励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在政策实施期内,每年在全省择优选择10个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工业强县,集成专项资金、引导基金、金融等政策,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极。近日,2021年度山东省工业强县名单公布,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成为青岛市唯一入选区(市)。

2021年,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青岛西海岸新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政策支撑。为打造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全省工业强县,新区发布实施《关于加快建设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行动方案》,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同比增长21.6%;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分别高于全市、全省、全国平均增速3.8、2.3、2.3个百分点,占全市比重达到38.3%,对全市制造业增长贡献度达到50%以上,新区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区”全国第7位、山东省第1位。2022年以来,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深入实施全面提质行动,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持续向好,发展后劲不断增强。1-4月份,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高于全市4.1个百分点。

下一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造强省建设工作部署,树牢工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聚焦主导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数字化改造、做强产业链条,全力以赴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扎实推动工业强县建设,不断提升新区工业经济发展质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