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2年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发布日期:2022-06-24 17:34:09 信息来源: 培训与交流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4日上午,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在“山东人才之家”正式启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出席会议并发布2022年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今年5月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丰富企业引才育才路径、加快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组织开展了“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按照“突出重点产业、聚焦亟需紧缺”原则,共遴选出66项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形成了2022年度“揭榜挂帅”项目榜单,揭榜金额累计达8.7亿元。其中,单个项目揭榜金额最高达到9600万元,25个项目揭榜金额达1000万元以上;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达到70%以上。项目榜单通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方网站、省人才集团“揭榜挂帅”专区、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等多种途径向海内外公开发布,同时,有重点的向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推介。

下一步,将成立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高校、科研院所、知名投资机构及企业等多方面专家参与的“揭榜挂帅”专题工作小组,对榜单项目进行全程跟进指导,协助发榜企业进一步理清技术需求,对接揭榜人才;推动相关投资机构密切关注技术研发进展,适时给予金融支持,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技术“孵化”机制。同时,通过本次“揭榜挂帅”活动,达成实质性合作,在山东企业落地的研发项目,直接列入省级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引进的高水平研发人才优先纳入省级相关人才工程进行支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